在小蘋果與毛豆之後,今天來說說我家誕生的第二胎小貓吧~!




那天,96年11月26日,凌晨5點多....


半夢半醒的我,被一聲突然間來的〝喵.....〞聲叫醒,一看發現,小蘋果已經開始生小孩了


因為是小蘋果預產期,所以我那幾天幾乎都熬到快天亮才睡


其實那聲〝喵.....〞是第一隻生下來的小喵叫聲,清脆又響亮


我手忙腳亂的開始清場,房間中只留下我跟正在奮鬥的小蘋果


找出已經準備好的剪刀、紗布、棉線、毛巾、嬰兒罐頭


接下來,就是替小蘋果加油了.......


由於已經照過X光,確定有五隻小喵喵


根據我的經驗,貓媽媽差不多半個小時可以生一隻小貓


所以要時時注意平均每隻小貓生下來的間隔時間,以免小貓卡在產道過久窒息.....


當媽媽生下孩子後,就替貓媽媽分擔工作


幫小喵喵用紗布擦拭身體,剪掉臍帶綁好,幫貓寶寶找媽媽的奶.....


整理貓媽媽的胎盤後,給媽媽吃雞肉泥補充體力


小蘋果很爭氣,這胎因為有五隻比較多,但他依然沒有中途放棄


有些貓媽媽可是會因為體力不足而放棄的


一直到8點,這場戰爭終於結束嘍~~~!


看著小貓努力的喝奶,小蘋果仔細的舔著寶寶的毛,瞧.....就是圖中這些貓孩子啦~!


傳說中,阿比西尼亞貓的仔貓是所有仔貓中最漂亮的,你們看呢.....~~呵呵


白白的眼線....全身發亮的毛.....超可愛的啦~!


不過,只要是小喵喵,都是可愛的,對吧~~!


順帶一提,這些貓小孩,有三隻是長毛阿比貓喔,就是索馬利貓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LLY 的頭像
    ROLLY

    ROLLY

    R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